【與00後實習生的「家」常對話】

真實到令父母難以面對 新生代心底話

公司來了一位「00後」的實習生,在工作以外,都不時閒話家常。

當然少不了談及家庭這個話題。在對話當中,實習同學講得最多就是 催谷沒有自由被安排好所有事情、長大後感到 迷失沒有想法

作為父母,你由孩子2歲開始月月千金一擲,上不同訓練班。

聽到孩子長大後感到 迷惘,應是在你預料之外吧!

也許作為新手父母,那種 焦慮心慌,讓你打算報多一些訓練班,以好好計劃孩子的未來。這些訓練班是你的「水泡」,

讓你在「好父母」的大海中得到一絲喘息。而孩子呢?只是跟在你的「水泡」後,不知就裡的「死跟」

初生之犢不畏虎 何不相信孩子可以?

野外大自然是個弱肉強食的殘酷之地(應該比「你不愛競爭但競爭會找上你」更為生死懸殊)。

野生動物教育下一代的方法就是盡快跌倒、盡快去試飛,一次不行就兩次。嘗試,就是生存的最重要元素。只有嘗試失敗,你才會漸漸走上成功的道路。

沒有嘗試、只有安排好的安心道路,就如同海洋公園內的「野生動物」,面對結業危機,很大機會死路一條。

️世界瞬息萬變,你希望今天捉住一個個「水泡」讓自己心安,還是願意開放自己,與孩子同行冒險,真正的陪伴見證他們的成長? ️


Related:【相信孩子可以】

由另一位實習生 Joyce 分享的資訊:【精神健康系列|兒童的抑鬱症】